这里会有很多坑

虽然我挖坑不填基本月更、CP冷僻既拆又逆、神马都吃毫无节操,但我自己知道,我是个好铲铲。

【全职高手/粮食】论旅途中的物种多样性(5)

5.

到了第三天,导演组不知道是消极怠工还是对大神们信任有加,早晨从门缝里塞了一张任务卡就没人管了。这直接导致包子和孙翔一觉睡到中午,要不是饿得不行,大概这一天就睡过去了。

任务卡上写得也简单,就三个字:“黄与蓝。”黄少天看完就哈哈大笑满床打滚儿:“队长你看看!这任务根本就是给咱们准备的嘛!门都不用出我现在就能做完!你看看!”他把自己和喻文州一起买的鞋子摆到一起,拍了张照片发微博:“英明伟大正确的剑客和睿智机敏有预知能力的术士轻松抢到艰难困苦的任务首杀!”他放下手机去洗漱,谁知道牙还没刷完就听见房门被敲得震天响。

“快把微博删掉!!!”编导凶神恶煞地冲进来:“我们这是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综艺节目!发这种照片像什么话?!!!!”黄少天急急忙忙穿衣服想要出去跟编导理论,结果越急越乱,裤腿怎么也摆弄不明白,就听见喻文州在外面客客气气地连声道歉加保证。等他穿好裤子出来的时候,编导已经被送走了。

“怎么了怎么了?我的照片怎么了?不是他们自己安排的任务吗?怪我咩?”

喻文州刚才赖了会儿床,这时候才打开微信看黄少天的照片,立刻明白了编导暴躁的原因,一时哭笑不得。那张照片上灯光昏暗,柠檬黄和海军蓝的鞋子交错散漫地堆在一起,背景还有垂在床沿一半的被子。经人这么一提醒,怎么看怎么暧昧。可是,要跟黄少天解释可就尴尬了。喻文州避重就轻:“编导觉得你太糊弄人了,牙都没刷就把今天的任务做完了。一定要我们出门去拍照片交任务。”

“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觉得本剑圣的智商对其他两队造成了碾压?还是孙翔去跟导演组抱怨哭诉了?节目组也太没有原则了!总不能因为我技能点高装备好操作牛就封我的号吧?还取消我的首杀!不能忍!”

“好了,一会儿要出发了。你今天别用太多摩丝,进沙漠要戴帽子防晒的。”

“知道啦知道啦!你快去冲凉吧!我刚刚调过水温刚刚好!我热羊肉吃!队长你昨天晚上把它撕碎拌到米饭里加胡椒粉好好吃啊!可惜没有米饭了。我给你做个羊肉三明治!你等着一下出来吃吧!虽然我没做过,但是直觉告诉我我做饭的天赋技能点特别高!”

“别吃太多!今天滑沙,当心吐。”喻文州的声音穿过水声传出来。

“哈哈哈哈!本剑圣英明神武浮空视角旋转三百六十度再换个方向三百六十度从来不晕!滑沙而已!哪有那么容易晕?”

“但愿……”

 

“队长……我都不知道该说你神机妙算还是乌鸦嘴……”越野车在沙丘上来来回回上上下下,动不动就甩尾漂移。预定时间还没用满,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脸色越来越白,连话都不说了就知道他在逞强,立刻叫停了司机。司机经验丰富,淡定地递过来一个塑料袋。果然黄少天一下就吐得昏天黑地,再抬头整个人都憔悴了。接下来的烤骆驼盛宴黄少天一口没动,恹恹地歪在喻文州身上。场地正中跳肚皮舞的姑娘腰肢扭动得像一尾灵蛇,水粼粼的眼波递过来。按黄少天本来的性子,这个时候肯定要上去亲自扭两下还要拉喻文州下水才对,可现在他浑身不舒服,在将近四十度的高温下冒着冷汗,便只觉得鼓点烦躁恨不能一头扎进沙子里。

“走吧,少天,我们回酒店。”

“啊?可是还没吃完啊?等一下不是还有沙漠徒步?我们买的是全票啊。”

“没事,我们不是说好了下次自己来吗?下次再玩。”

“可是还没完成任务。”

对,还有任务。喻文州看着脚下的黄沙,忽然有了主意。他从桌上捡了根骨头,刷刷几笔在沙地上写下两个大字:荣耀。然后从口袋里掏出随身携带的蓝雨队徽,郑重地摆在中间。拍照,发微博:“蓝雨,金色的荣光。”

“我靠……队长你……我真是……无话可说!”

 

PS.蓝雨的画风不太对……后边怎么接怎么别扭。我干脆把他俩单独拎出来了。下一章再写其他两组。

PPS.我周五答应过一个妹纸周六更的,结果忘记了……对不起。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