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会有很多坑

虽然我挖坑不填基本月更、CP冷僻既拆又逆、神马都吃毫无节操,但我自己知道,我是个好铲铲。

【王&肖教你背单词】Refa 商业价值的副产品

REFA  n. 专有名词。脸部按摩器品牌。

很高兴参加这个联文✧٩(ˊωˋ*)و✧

感谢校对妹子的努力和催文太太的鞭子。

感谢其他太太们不嫌弃我这个压过了死线的僵尸战士。我错了,我下次会赶早。鞠躬摸柯基。

系列走tag→王&肖教你背单词

 

肖时钦站在机场安检口,面对安检员从他登机箱里摸出来的一件形状奇葩的东西,一脸生无可恋。

“先生,请问这是什么?”

“是个按摩棒……不是不是!按摩,按摩器!我坐飞机容易水肿!就是脸上浮肿,手脚也肿,眼皮肿得眼睛都睁不开的那种。我们下了飞机就要比赛了,我怕眼睛一直睁不开。还有手……”越描越黑,肖时钦欲哭无泪。他已经用余光看见后面排队的乘客中此起彼伏地亮起了闪光灯,身边的队友也开始围过来凑热闹。

 “咦?REFA?看不出来啊,小事情你很懂行嘛!”虽然你长得好看,但你笑得越来越像叶修了。还有我什么都不懂啊,这是小戴送给我的。

“美妆达人肖时钦!快给我刷一道大治愈术!我的世界观碎成渣了。”认识一百种花的男人,你的世界观从来没有完整过好吗?!

“我靠!肖时钦那是什么啊?!那下面两个圆球球是干什么用的啊?把手银的吗?好像很贵的样子啊!你们雷霆的经费都用在这上面了吗?啧啧,想不到啊想不到,你肖时钦这样戴着眼镜一脸斯文的蓝孩纸也这么奢侈腐败!世风日下人心不古,雷霆药丸。当然了,你们早晚都药丸,明年是蓝雨的!”很好,你成功烦到了安检员,她决定放过我了。谢谢你啊。

艰难坐上飞机的肖时钦,一边按摩着自己的脸一边总结经验:还好我不红。

 

“真的能去水肿?一会儿能借我试试吗?”王杰希你是个好人。这就对了嘛!有需求才会有市场,有人水肿就会有按摩棒。呸!按摩器!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行啊。你也水肿?”

“不肿。我就是好奇。”

“不对,你扫帚舞啊?”肖时钦看不下去王杰希在自己脸上跑马一样地乱滚一气,挪到他身边的空座位坐下。一边稍稍吐槽自己这改不了的操心毛病,一边拿过REFA在王杰希脸上慢慢按摩起来。“得有条理,从下往上,按照肌肉生长的方向慢慢推。重点按淋巴这一带,像刮胡子一样。”

“小事情好专业啊,好像美妆达人在录视频一样。”并不能听懂你在说什么,女选手的世界真是黑洞。

“因为我就是跟着视频学的。”

“肖队做事很认真啊。”

“别说话!当心推出来不对称!”哦,算了,本来你也不对称。

“噫!现在的年轻人,什么东西都能借啊!”呵呵,会有禁烟标识替我爱你!

“这有什么?”坐在前排的黄少天转过来趴在椅背上围观:“我和队长一直合用一台跑步机一台咖啡机一台吹风机!”被你这么一说,忽然觉得不大好……

肖时钦忽然反应过来,手里的按摩器刚刚在自己脸上滚过,此刻正在王杰希的皮肤上蹭着。划过流畅的颧骨和下颌线,他的手能感觉到那起伏的弧度。王杰希仰着头,脖子优雅脆弱地暴露在他面前。肖时钦忽然觉得脸上发烫,慌乱地把REFA塞进王杰希手里:“你自己试试。”却没把座位换回去。

 

水肿体质换了水土、经历时差都容易发作。肖时钦在苏黎世酒店醒来的第一个早晨,就觉得视野有点儿问题。一照镜子,左眼肿的跟桃儿似的,眼皮晶莹剔透。他决定去找孙翔借副墨镜。可惜祸不单行,一出门就被围观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肖时钦你怎么了肖时钦!你是肖时钦吗?真的不是王杰希?!”黄少天知道了,等于整个中国队都知道了。

“不要紧吧?需不需要叫队医?”关键时刻队长还是靠谱的。“听说用冰勺子冰一冰有效,先试试?”

“冰勺子?金属的搪瓷的还是塑料的?要字面意义带冰的吗?还是够凉就可以?我有啊!肖时钦你等等,我刚吃完哈根达斯勺子还没刷呢。应该够冰!大家都是队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你中午可以请我和队长吃饭,不用谢!”谁要你舔过的勺子啊!

正热闹着,隔壁的房门开了。王杰希端着个茶杯出来:“隔夜的绿茶包有效。闭眼。”说着不容分说地拎出茶包贴在肖时钦肿胀的眼皮上。

凉凉的,湿度刚刚好,不会滴水。王杰希转身推着肖时钦进屋,按在床上让他躺好。

“谢谢王队。隔夜的茶包你哪里找来的?”

“我喝的。懒了没收拾,正好派上用场。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想想这个茶包在水里起起伏伏从王杰希嘴唇边擦过的样子,肖时钦觉得自己的脸又发烫了。他听见王杰希去洗手间刷杯子的声音,悄悄侧侧打算把脸埋进枕头里。结果一呼吸他就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床。好像,更糟糕了……

王杰希的床很舒服,然而茶包并没有什么用。戴着墨镜完成第一天活动的肖时钦再次感叹:还好我不红,都没有人拉着我拍照。

谁能想到,世界联赛还没结束,他就红了。

 

冯主席绝对是个善于把握时机的人才,有心借着世界联赛,大力推广电子竞技项目的知名度。这次中国队苏黎世之行的随队记者个个儿深谙主席精神,每天忙碌地记录着选手们的日常生活,在微博上比赛刷段子、放照片。看那微博热度,肖时钦怀疑冯主席买了营销。是的,连肖时钦都上了热门搜索!听说这件事,肖时钦兴奋到颤抖地打开微博,瞬间脸就黑了。他上热搜的关键词是“美妆达人”。认真的吗?!苏沐橙的关键词是“暴力输出”,楚云秀是“冰霜女王”,张佳乐是“绚烂爆发”,他肖时钦是“美妆达人”!美个鬼啊?!!!气得哆嗦的手指在一条条相关微博上划过。原来一开始是小戴发微博,感谢队长帮她抢到了限量版星辰唇膏。然后有路人晒出了海关REFA的照片。随队记者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又添油加醋地讲肖时钦会用茶包敷眼睛。几方消息一综合,美妆达人坐实了。之后营销号下场,不明真相的迷妹凑热闹。微博里一片“电竞直男中的一股清流”,“肖时钦大大求推荐护肤品!”“肖时钦大大求代购!”“嫁人就要嫁左手炸药包右手卸妆膏的男人!”

肖时钦觉得心好累,赶快打电话给雷霆老板,请公关部门出手。谁想,老板接电话的声音居然喜气洋洋的:“时钦啊!你看到微博了吧?你现在特别红啊!丝芙兰邀请你回来之后去参加商业活动呢!这是我们雷霆第一次接到非电竞相关的商业活动邀请啊!”肖时钦心软了,不忍心拒绝。荣耀联赛发展到今天,没有俱乐部是靠奖金维持日常开销的。商业代言、活动费用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否则也不会闹出嘉世驱逐叶神这种闹剧。既然回到了雷霆,认准了这支队伍,当然不能放弃任何让战队受益的机会!不过,丝芙兰是什么啊?快餐店吗?

 

决定了接受邀约,肖时钦就认真地做起了功课。雷霆除了鼠标、键盘赞助商以外,基本没有什么商业活动。所以肖时钦一直没钻研过这方面的信息。不查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自己身边的队友几乎人人身上都有代言。周泽楷苏沐橙不用说了,浑身是宝。张新杰代言的是手表,难怪他每次比赛之前都要刻意把左手放到桌边,原来是在秀表啊!可怜肖时钦之前还研究过这个动作有什么意义,是能舒展筋脉还是平静内心。骗子!还我时间!喻文州和黄少天有个联合代言,是个购物网站。有一段时间一打开视频网站,就看到这个广告。一个阿姨一脸懊恼地敲电脑,这时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噼里啪啦说了一通,肖时钦连听了几遍,回忆起了中学时被听力考试支配的恐怖。接着喻文州又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双十一抢不到不要怕,来XXXX天天低价”。大妈一手楼一个,笑得跟新媳妇进门明年就能抱孙子似的。很好,喻队为了赚钱不惜自黑,我肖时钦也不会输!可是,丝芙兰还是谜一样的boss啊。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肖时钦输入了关键词“荣耀丝芙兰”赫然发现居然有一条结果:“荣耀男神王杰希与你相约丝芙兰品香!”顺藤摸瓜,肖时钦挖到了王杰希的一个博客:一句话香评。王杰希!想不到你是这样的王杰希!

博客里的内容看得肖时钦云里雾里,香水的名字一堆字母,看起来连英文都不是,读都读不出来。王杰希的文字描述也很意识流。其中一条香评写着:“就像沙漠里一个团的元素法师一起放冰墙。”下面的评论以微草粉丝居多,大多是花痴王队业余爱好高雅文艺。偶有路人妹子路过,表示看了侧脸照片立刻去关注了微博,看到正脸之后果断取关。肖时钦在电脑前笑出了声。再往下翻,居然还有小广告:“兴欣公会,神一样的工会!全团元素法师沙漠齐放冰墙.avi,小萌新也能杀野图!”居然没被举报?!上面有人吧?

 

“其实就是一股清凉油味儿。”从隔壁被叫过来的王杰希,捧着杯茶,老神在在地翻着自己的旧微博,丝毫不觉羞耻。“你回国后要参加丝芙兰的活动?”

“对啊!求指点求取经。”肖时钦乖乖坐在一边,甚至翻开了笔记本。

“没什么经可取。参加活动的都是小姑娘。你就穿得帅帅的,站在那微笑就行了。”

“呵呵。”你以为微笑很简单吗?!

“别这么僵硬。”王杰希伸手捏了一把肖时钦的下巴,揉揉他的嘴角:“你就想象自己路过围观蓝溪阁和中草堂战成一团,结果一不小心发现了野图boss。”肖时钦设想了一下这个场景,觉得狂喜之余又有点儿焦虑。“对!就是这个表情!微笑中流露着淡淡的忧伤。现在小姑娘就喜欢这个。”这也行?!

这一晚肖时钦收获颇丰,记了满满一页笔记。王杰希甚至帮他拍了张照片以供训练表情。肖时钦捏着手机看着屏幕上的自己,好像是比平常呆呆地盯着镜头好看些。

“太谢谢你了,杰希。我把你按摩按摩肩膀吧。你把外套脱掉。”

“等会儿!你别动手!”王杰希吓了一跳,赶紧把茶杯放下:“不用不用!你……要是过意不去就陪微草的孩子们打两盘吧。”

“那不行!帮其他战队提高水平触及我道德底线了。还是按摩吧!你等等我去取REFA,你先去洗洗脸。”

王杰希望着他关门的背影感慨:按摩这种事情……我不是很懂你们老实人的道德底线啊……

 

取回REFA的肖时钦把王杰希按在床上,打开电脑找到按摩教学视频,“双十一抢不到不要怕,上XXXX天天低价!”

“不好意思。我没买会员,没办法跳过广告。”

“我说,不用这么一板一眼的吧? 你又不是张新杰。”

“谁说我们新杰坏话?”正巧张佳乐路过,从虚掩的门里探进头来看了一眼,烫着了一样缩了回去,一边跑远一边喊:“对不起!我就是路过的!不过你们这样的小基佬,我们新杰一场放生一对!”

王杰希和肖时钦面面相觑。“还按吗?”

“按!你躺好别动!”

“诶,你好好按,别乱摸。你这样在我们朝阳区是会被举报的。”

 

载誉而归之后,肖时钦如约去帝都参加丝芙兰的推广活动,不算太意外的在会场碰到了王杰希。“我就知道你也会来,特意给你带了周黑鸭。”王杰希是刻意打扮过的,穿着米兰时装周下一季的套装,做过发型,收拾好了照着镜子想想肖时钦看到自己之后一脸震惊的样子,悄悄笑了一会儿。肖时钦果然不负众望目瞪口呆:“说好的要穿帅一点呢?!你连袜子也不穿这样好吗?”

王杰希看着肖时钦身上的雷霆西装队服无语,我这叫雅痞风好吗!现在很流行的!你穿得跟一起去看流星雨似的,我会情不自禁地想要带你去美特斯邦威啊。借着开场前灯光准备的工夫,王杰希悄悄给一直合作的时尚公关打电话:“不好意思,打扰了。早晨送来给我挑的另一套西装能也借给我吗?我的队友要用。他从W市过来服装出了点儿问题。谢谢谢谢,有空一起喝茶。再见。”

王杰希在活动间隙悄悄打量肖时钦:名牌西装下,平日里那些呆板的神态都变成了从容;有些尴尬的小动作看起来也很可爱;谨慎的表情都在面料的质感衬托下显得神采奕奕。这才对嘛!

活动散场的时候,肖时钦在自己的队服口袋里发现一瓶香水,小纸签上签着王杰希的名字。不是他给粉丝签名时候那个龙飞凤舞的字体,就是工工整整普普通通的三个字:王杰希。啊,周黑鸭的回礼。肖时钦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拆开包装,名字依旧是一堆花体字母。他忽然福至心灵地打开了王杰希的博客,对照着图找到了这一瓶的香评:一个温暖的控场,让你觉得自己无所不能;然后想要用同样的方式拥抱他,帮他解决所有麻烦。永远不分开。


评论(8)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