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会有很多坑

虽然我挖坑不填基本月更、CP冷僻既拆又逆、神马都吃毫无节操,但我自己知道,我是个好铲铲。

【全职高手/王肖王】正经人

前言:

这是一次特别可怕的活动。

我们的宗旨是:谁说我们天天搞小事情?有时候我们也搞大事情!

王&肖群三周年活动的具体内容是:每个参与者出一套人设、地点、事件,然后所有小伙伴抽签拼出自己的梗。

我这种平日温柔友善的小可爱,人品还是比较好的,抽到的可以算是个大吉签:

脱衣舞者王杰希和雷霆队长肖时钦在苏黎世背靠钢管唱歌的故事。

积极健康雅俗共赏,我喜欢。

——————————请大家欣赏——————————


正经人

肖时钦拘谨地坐在吧台前,规规矩矩地双腿并拢在高脚凳上维持平衡。酒吧里嬉闹的男男女女好像在庆祝什么事情,随便拉住一个人就开始跳舞。一开始还有星目高鼻的姑娘来拉他跳舞,被拒绝之后就自动绕开了他。一个人蹲在结界里的肖时钦惴惴不安,结界外灯光暧昧气氛迷醉,他可能误入了什么不得了的地方。

荣耀越打越洋气,今年搞出了国际俱乐部锦标赛,赛事激烈奖金丰厚。雷霆在国内虽然只是一般强队,但死扣战术细节的风格很是让专注耍帅的欧洲队伍和热衷输出的美国战队吃了些苦头。如今尘埃落定,虽然没拿到冠军,但无论中国荣耀联盟还是肖时钦个人,都对雷霆的战绩相当满意。在苏黎世的最后一个晚上,肖队长决定卸下重担,走出酒店,用一颗自由的心去拥抱这个浪漫的城市。可是小清新的自由行指南没告诉他寻找诗和远方的路上可能连口水都喝不上。夏天的苏黎世日落时间晚,八点多了天光还大亮。肖时钦走着走着就忘了时间,等到口渴得不行想买饮料的时候,街边小贩和卖冰淇淋的姑娘早都打烊回家不见踪影了,只剩下酒吧和夜店还在营业。总而言之,肖时钦这样一个正经人,国家一级运动员,他走进异国他乡纸醉金迷的酒吧是有原因的。

纸醉金迷的光晕中间有个亚洲面孔,是个年轻男人,个子很高肌肉线条漂亮。但肖时钦发誓自己盯着他看是因为他是这个妖窟一样的环境中唯一有可能说中文的人。盯得久了,那人居然朝他走过来。

“中国人?”

“啊?啊!对啊!中国人。我叫肖时钦,是个……运动员,我来比赛的。”肖时钦坐直了一点儿,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个正经运动的运动员。

“王杰希。我也是来比赛的。”啧啧,看看人家那身材,一看就是正经运动员。

“啊,你知道哪里卖奶茶吗?不这么吵的地方。”

王杰希笑了出来:“你是来喝奶茶的?”

“也不是,我就是渴了。然后酒单上的字我也不认识,随便指了一个,太难喝了!”肖时钦摩挲着手里的高脚杯,觉得自己特别土鳖。

“不介意吧?”王杰希直接从他手里把高脚杯拿过来,没等肖时钦反应过来就一口干了里面五彩斑斓的鸡尾酒。“走吧,我带你找个安静的地方。”

“喂!算了……”肖时钦想说那杯酒自己喝过一口,还想说别喝那么快会上头。但直觉告诉他这么说会显得他特别傻,于是他放弃了。王杰希回头跟自己的朋友打了个招呼,然后拉着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肖时钦出了酒吧。身后男男女女一阵喧闹,口哨声四起。噫,真正的运动员就是奔放,跟玩儿游戏的死宅一点都不一样。

两个人沿着喧闹的酒吧街走下去,在一栋黑洞洞的门脸儿后面找到一个24小时营业的中国超市,买到了啤酒饮料甚至热的奶茶。然后又七拐八绕到了一个陈旧古老的工厂,太阳刚刚下山,晦暗不明中隐约看到庞然大物的轮廓。

“等!等一下!我们就这么进去合法吗?不会被抓吧?”

“没事儿,造船厂老厂房,这儿是个景点儿。白天挺多人的,就是现在晚了有点儿清净。过来吧。”王杰希轻车熟路地领着肖时钦钻进厂房里,爬上一堆固定好的钢管,欣赏出船口溜进来的最后一丝落日余晖。肖时钦终于喝到了奶茶,放松地坐在了地上,背靠着钢管堆。他不大相信自己的运动能力,干脆放弃了爬上去的试验。

王杰希大概是看出了他的窘迫,轻轻笑了笑:“还没问你是做什么运动的。”

“啊,我……其实也不是什么正经运动。我是打游戏的,电子竞技,荣耀。你呢?”

“我是跳舞的。”

“啊!国标还是拉丁?”

王杰希没回答,忽然站起来从钢管上一跃而下,稳稳地落在奶茶撒了一手的肖时钦面前。“我跳给你看吧。”然后,肖时钦顾不上奶茶了,因为王杰希开始解扣子了。他转过身,面对着夕阳,把自己镶嵌进那个方方正正的出船口里,轻轻抖了抖肩膀,让那件衣服从肩膀慢慢滑落下去,露出紧致流畅的肩背线条,振翅欲飞的蝴蝶骨,引人深思的背脊沟……原来,脱衣舞也有世界大赛啊。虽然肖时钦从来没机会欣赏这项运动或者说是艺术,但他肯定面前的王杰希绝对是佼佼者,可能比他,比雷霆在荣耀的世界里还要光辉璀璨。王杰希的动作没有丝毫挑逗,像个蛮荒时代的勇士,像森林里健美的动物;也没有半点尴尬,像一朵自在开放的花,像一道天然奔流的溪水。肖时钦看呆了,有一瞬间,他甚至想伸手去摸一摸那灵活的肩膀,因为他怀疑那种骨骼肌肉可能是用跟自己不同的材料做成的。他甚至不得不用左手捉住右手,才能克制自己的胡思乱想。

王杰希就这么静静地跳了一套基本热身舞步,转头看见肖时钦目瞪口呆。

我是不是应该鼓掌?我是不是不应该盯着人家看!我是不是应该把他丢在地上的那件衬衫捡起来?我是不是应该先擦擦手?肖时钦死机了。脑中呼啸而过千百句话,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可惜没音乐,要不你给我唱个歌儿吧。随便唱点儿什么都行,广场舞伴奏也行。”最后还是王杰希先开了口,若无其事地走开两步,在一片更开阔的地方摆好了起势,依然背对着肖时钦,等待一场即兴的表演。

唱歌,哦,唱歌。好!站起来,认真唱!

“雷霆是我们的口号。闪电是我们的锋刀。

荣耀啊,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的目标。

机械臂穿透层层阻碍,刺客刃带走软弱渺小。

抛投!冰墙!

我们的战术就是不屈不挠!”

这次轮到王杰希目瞪口呆了:“这……这是什么歌儿?”

“啊,我们雷霆的队歌。”肖时钦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我唱得不好。其实挺激昂的。我觉得特别配你刚才跳的那个舞。”

“好,那你再唱一遍,我来跳。”王杰希忍着笑,认真开始二次创作。

好吧,运动虽然不是什么正经运动,但好歹人是个正经人。

后来肖时钦回国后偶尔想起王杰希的时候,脑中就是他被夕阳镀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的样子。那样轻盈灵巧又富含力量地辗转腾挪,手臂和脊背上的线条像远处微微泛着波浪的海面,绷直的腿像一个寒光凛冽的冷兵器。肖时钦一个人的时候,甚至莫名学着王杰希的样子,抬起双臂,又弓下腰,试图抬起一条腿,学他做一只优雅的鸟。失败了。于是他又操作自己在荣耀中的角色摆出这些姿势。数据组成的角色接到指令能把腿摆出各种角度,却呆板僵硬,像个树杈,还是冬天半死不活的那种。他越来越觉得王杰希这个人特别不真实,忽然闯进他的结界,像个巫师。

直到他在体育总局的大厅里再次遇到王杰希。

那天也是傍晚,肖时钦交了材料从冯主席的办公室出来,刚走到电梯口就看到王杰希在背心外面穿了件特别有中国特色的运动服,跟在几个领导后面走过来。肖时钦跟王杰希对视了不到半秒就愣住了,甚至没来得及思考要不要打招呼,几个人就从他身边走过去了。于是他转身,看着王杰希的背影。正好夕阳从走廊的落地窗洒进来,人在逆光的影子里,就是个黑黑的轮廓。王杰希稍微落下一步,在一群领导的身后,非常有技巧地轻轻抖了抖肩膀,让那件运动服随着脚步慢慢滑下来,就像在苏黎世的那天一样。

MD!人也不是什么正经人!


评论(18)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